【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】

您的位置:首页 >> 最新信息 >>文章浏览

小心过度疲劳引发健康隐患

日期:2015-11-27 9:40:17  来源: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


  我们常说,能者多劳,但是,能者也不能像“永动机”一样不知道停歇的工作。所以,如一尊石雕般端坐电脑前直到凌晨的“工作狂”,最容易出现健康问题。单调、乏味、长时间地从事一件事情会引起操作者极度厌烦,它能引起和加速操作者心理疲劳的产生。

  赶快行动

  缺乏运动是经常疲劳的关键原因之一。经常不运动也会增加体重,使你感到抑郁。

  做个睡眠调查

  缺乏睡眠或睡眠质量差是疲劳的主要原因。记录你所睡的时间是否有规律。确保你的房间昏暗宁静,別带着压力上床。

  维生素b增强能量

  适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利于健康的新陈代谢。如果由于任何原因而导致这些物质供应不足,你将会感到劳累。B族维生素尤其重要,因为它们能产生能量。

  心理笔记

  如果你很担心没有完成什么重要的事情或任务,记住并马上去做,可以不让你的大脑为此担忧。

  组织好时间

  更好地组织你的生活可以提供你更多放松的机会。平衡生活的各个方面,及时计划好家务、功课和社交。

  荷尔蒙与疲劳

  雌激素水平低会引起疲劳,特别是月经前一周或绝经期激素水平降低时,会产生难以抵抗的疲劳。一些研究表明,经常食用碳水化合物可避免这种感觉。

  踩熄香烟

  吸烟影响你身体的各个方面,加剧脱水和压力水平,并产生一系列的新陈代谢问题。烟瘾重的人时常感到疲倦,因为他们血管中缺少氧。

  不要节食

  如今,低热量饮食成为女性疲劳的首要原因。那些经常节食的人没有足够的燃料支持身体使之处于最佳效率,从而导致了劳累和疲倦。

  其实人生就像是一趟没有回程的单程火车,如果我们的脚步太过匆忙,我们就会错过很多美丽的风景。对于“加班族”、“工作狂”来说,放慢脚步,学会对生活喊“卡”,学会享受生活,才是我们最需要学习的人生哲学。

上一篇:

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环境信息公开

下一篇:

"科学管理"带动天津医大总医院神经外科全面发展上水平

Copyrights 2005-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