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】

您的位置:首页 >> 最新信息 >>文章浏览

储存脐带血并非能做到包治百病

日期:2016-02-24 14:44:46  来源: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

  许多孕妇在去医院产检的时候,经常可以听到一些护士在介绍存储脐带血的好处,以及作用,许多家庭富裕的孕妇均频频进行签约存储,说是给宝宝防个意外。

  多家医院称,存储脐血可治疗80多种疾病。自体脐带血真的这么有用?不少专家表示,自体脐带血应用概率非常小,并非移植首选。北京脐血库首席执行官邓钺透露,14年来北京自体脐血库存储量达20万份,临床上利用的有15例。而公共捐献库存储有2万多份,应用700多例。

  医院关于储存脐血的宣传一般都是,“存储脐血,一生只有一次机会!”“可以治疗白血病、肿瘤等80多种疾病,宝宝和家人都可以用。”这些宣传语本身提到的情况基本属实,但问题在于其宣传的表达有些片面夸张,对于储存脐血的一些局限性却很少提及。比如,脐血容量低,很难满足高体重患者,1份脐血只能提供给40公斤以下的患者;脐带血并非包治百病,而且应用率低,自体脐血库移植应用不足万分之一;大部分是对他人有用,自体脐带血移植基因缺陷风险高,而且遗传性及先天性疾病是明确不能用于自体移植;理论上可以保存50年,但随着时间的延长,干细胞的数量也会

衰减,治疗效果会大打折扣。

上一篇:

手脚冰凉的六大原因

下一篇:

没有了

Copyrights 2005-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